随性写文,拉郎随意,主圈aph,布袋戏。
本命默苍离
混邪杂食。

人物对话 其二

笙倾风与寄山者疏义行
你自当知晓,道门之中对你诸多不满者甚多,那你又为何甘愿替你那朋友无端受罚。吾观你那朋友,性虽洒脱,却非泛泛之辈。经此一事,恐难善了。
不满又如何,吾已习惯也亦释然,道之一字讲求顺其自然,虽无为但非不可为,为在该为之为。吾替他受罚是因他本就无过错,先出手伤人复又无端取闹,他出手是该然。受罚既替他免去无妄之灾,也是吾因此事该为道门受此责罚。
你,哎,不愧是那老道的好徒儿,但你须知刚则易折,莫为自己再添些无畏的事端了。你师尊不以为意,吾却心疼啊。
前辈,倾风明白,前方就是怡林竹苑,至此,也应为前辈介绍吾之好友了。论剑,吾自认剑心剑法已趋极致,他却言坐井观天与一个人。
哦,他不知你是道门首席吗?坐井观天,吾倒要看看是谁人能以一方天地盖住道门之穹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聖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