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性写文,拉郎随意,主圈aph,布袋戏。
本命默苍离
混邪杂食。

人物对话 其一

殷御君与同门(师弟)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清荷,自是脱俗不凡。怎知风波过后,仍玉立不折。     
耶~,此言差矣,既为荷,即为和。自当是在风浪之中,寻得一方静和之地。
只可惜,和为一时,乱为一时。纵然仙境,也多是劫后再生。
再生又何妨,白莲救世,自当是将一切思虑周全。汝太悲观,当知苦境多劫难。但勿忘了,三教先天退隐,叶小钗乱世狂刀等前辈依然隐而未出,未出则矣,一出则扭转乾坤。
世道乱矣,但未至无法挽回之地,这是苦境应渡之劫,却未是苦境覆灭之始。
原来是这样,吾知晓了。师兄,前方就是小妹住处了。她自幼喜琴棋书画,前些时日,拜聆鸣楼主为师,习琴乐溯意之技,已是许多时日未归,今师兄来此,小妹想必应是回来了。就且让我一尽地主之宜吧。
师弟,汝吾何须这般客气,怕是汝又惹小妹生气了。
非也,非也,只是相处甚久,也该为师兄一展吾为兄的样子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聖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